人文学院举办第七届师范生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1-29   访问次数: 667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活动略影


  名师发言

为了提高学生专业技能,将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人文学院于11月28日下午在65号楼205教室举办江苏理工学院第七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大赛采取PPT模拟授课,由台下观众作为学生模拟课堂情景的方式进行角逐,其中31位选手表现出色从80余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大家皆选取初高中语文课本中最经典的文章进行授课模拟,结合精心制作的PPT,授课模拟便更加真实生动。

此次比赛的主要环节便是选手逐一进行课堂模拟授课,选手们选取鲁迅,朱自清等文学名人的经典文章进行生动精彩的讲解,并与台下观众进行互动。模拟真实课堂场景。大赛选手们皆是有备而来,选择讲解近代名人优美的抒情散文选手,结合PPT,做出色的讲解;时而与台下观众互动,问出问题,时而在课桌间走动,生动的模拟了课堂的真实情景。选择古代文言文章选手,则带领台下的观众体会古代语言文化的魅力,领略古代文字的特别之处,把课堂变成古代文字知识的海洋。伴随着最后一位选手完成课堂模拟授课,比拼环节正式结束。最后王文琴老师对此次比赛做出了总结,她提出:选手们为此次大赛做了充分准备,并且可以做到出色,充分发挥。这是值得欣慰的。另一方面她也指出了选手们的不足,提出选手姿态,授课方式等方面等存在的问题。到此,大赛正式落下了帷幕。

本次大赛中,人文学子精彩的表现证明了人文学院善于培养师范技能人才。人文学院也一直把师范生当成重点培养对象,人文学子们也没有辜负人文学院院的栽培。我院相信人文学子定会不负众望,走上更美好的的人生道路。(图申赛雅;文:申赛雅;编辑:申赛雅;审核:陈雨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