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宪法进课堂”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04   访问次数: 580



活动缩影

活动缩影

活动缩影

为在校园内弘扬法律文化、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人文学院大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律素质,人文学院党总支在第二个“宪法宣传日”来临之际开展了“宪法进课堂”的主题宣传活动。

124日,19级秘书学专业的学生在校博学楼109召开了“写宪法、知宪法、守宪法”的主题活动,任课教师梁振为同学们系统介绍了我国宪法的立法历程,让同学们了解到《宪法》是我国的根本大法,其规定拥有最高法律效力,现行宪法为1982年宪法,并历经1988年、1993年、1999年、2004年、2018年五次修订,以及近些年几次宪法修订的内容,详细讲解了宪法中与同学们自身相关的内容,使得在场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内容,介绍完基本内容之后梁振老师带领同学们用多种字体书写“宪法”二字,使得宪法宣传既内化于心又外化于行。

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人文学院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弥补了在此方面的不足之处,增强同学们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法律意识,践行了人文学院全过程、全方位、全员育人的教育理念。(图:钱莫非;文:钱莫非;编辑:钱莫非; 审核: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