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唐荆川文献辑刊》首发式暨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19-12-10   访问次数: 764


129日上午,《唐荆川文献辑刊》首发式暨研讨会在江苏理工学院名人研究院顺利召开。会议由江苏理工学院社科处副处长季庆庆主持,江苏理工学院副校长贝绍轶教授、上海大学中华诗词研究院院长曹辛华教授、采薇阁出版公司董事长王强先生、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教授及人文学院教师代表、采薇阁编辑团队代表等二十余人出席本次研讨会。

在新书首发仪式上,司马周教授作为《唐荆川文献辑刊》的编者,首先对丛书的整理、编纂过程作了介绍。他重点强调了唐荆川作为常州的地方名人,其政、军、学方面的功绩与作品的文献价值对现今具有重要意义,我们对其展开研究,正是高校学术聚焦与地方文化相结合的产物。以此为代表,人文学院形成了研究地方文化的团队,从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多方角度为常州市地方文化做出贡献。

随后,贝绍轶教授、曹辛华教授、王强董事长分别从地方文化研究、学术科研方向选择、图书出版与资料搜集等角度对《唐荆川文献辑刊》丛书做出肯定,并就各自专业领域与大家分享了经验和感想。司马周教授代表人文学院与上海大学中华诗词研究院签订合作意向书,接受采薇阁出版公司的赠书。

《唐荆川文献辑刊》丛书共计106册,囊括明代著名学者唐荆川的全部现存文献,对研究唐荆川具有重要的文学文献价值。本次研讨会的召开也成为宣传常州历史名人、奠定地方文化基石、推广人文学院地方文化学术团队的重要契机,诸位专家均表示,希望在将来看到更多优秀的常州地方文化研究著作问世,期待人文学院的研究能够收获更丰硕的成果。(文:许梦婕,图:张楚楚,审核:许梦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