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秘系开展17秘书专业实习总结会暨实习优秀申报会
发布时间: 2019-12-04   访问次数: 1420


124日,人文学院文秘系在13号楼403召开17秘书专业实习总结会暨实习优秀申报会。本次实习总结会主要围绕同学们对11月份的实习内容、实习收获、实习评价等方面展开。会议由文秘系主任刘平老师主持,许梦婕主任、王文琴老师、韩舒立老师及17秘书班的全体学生参加,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表意见、互相交流。

首先,陈林风同学、周一娇同学、刘婧婧同学分别作为校内机构、常州第四制药厂、常州市档案馆的实习生代表发言。其次,申报优秀实习生的同学依次进行PPT汇报,根据自己为期一个月的实习工作,分享收获、反思不足,并结合专业知识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实际与书本存在的偏差,纷纷提及要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要学会待人处事,具有充分的知识储备。部分同学提出实习时间过短,建议增加实习时间等建议。最后,对于同学们提出的疑问,许梦婕老师和韩舒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给予充分肯定和细致的解答。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同学们的秘书职业道德和职岗意识,增强了培养自身工作能力、将理论知识付诸于实践的决心,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和胜任秘书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 (文/图:徐云,审核:许梦婕;编辑:毛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