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这样过“12.9”
发布时间: 2019-12-10   访问次数: 674


活动剪影

《读中国》

《人民万岁》

《中华颂》

教职工第一党支部

教职工第二党支部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为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爱国热情,体味中华诗词文化的魅力, 129日晚,人文学院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了“诵读红色经典礼赞伟大时代”诵读比赛。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关公委副主任李秋新老师出席并担任此次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由三个篇章构成,第一篇章为“红色,是一种温暖的希望。”此篇除了有参赛选手们饱含情感朗诵的《纪念瞿秋白》与《中华少年》诗词外,来自人文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的老师们深情诵读了余光中的作品《写给未来的你》,表达出对于人文学子的殷殷期盼。第二篇章为“红色,是一种坚定的力量。”在这里有用湖南口语歌颂人民的《人民万岁》,也有歌颂伟大中华民族的《中华颂》。除此之外,还有人文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的老师现场朗诵了《赤潮曲》,声情并茂的朗诵展示出人文学院教师的多才多艺。第三篇章为“红色,是一种伟大的盛世。”此篇章有表达对中国共产党无比敬意的《有一首歌》,同时也有表达对祖国改革开放取得伟大成绩表示自豪的《祖国啊我为你自豪》,比赛在师生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歌曲中结束。李秋新老师对此次比赛作了总结,他认为此次比赛在内容上主题鲜明,形式上活泼丰富,除了有朗诵之外还有一些情景剧与班级特色的活动展示;比赛氛围上,现场朗诵的师生精神饱满,观众观看也聚精会神;在朗诵艺术上,参赛选手普通话发声准确,声调的起伏及节奏的掌握恰到好处,背景音乐的选择切合词曲。他同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师生共同参与的活动,让师生一起在赛中学,在学中赛。

本次活动的开展,深化了人文学子的民族自豪感和认同感,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同时,我院也通过本次活动创新了红色文化活动的形式,增进师生之间的相互了解,为我院今后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文:于子轩 图:朱经纬 审核: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