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第十届酒店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19-12-12   访问次数: 719


活动剪影

礼仪工装展示

服务情景模拟

接待方案展示

评委点评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为进一步考核学生专业水平,展示学生风貌,1211日晚,人文学院团委在我校北报告厅举办“第十届酒店技能大赛”。出席比赛并担任评委嘉宾的有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老师,酒店系主任李顺、干霖老师,酒店系莫晓琳、赵良成、李秀云老师,团委副书记张婷老师以及辅导员周阳老师。  

本次大赛共设有三个比赛环节:礼仪工装展示、酒店服务情景模拟、接待方案展示。参赛选手们分别通过三轮环节的考核来向大家展示他们的专业技能与服务水平。舞台上选手们整齐规范的礼仪姿势,灵活到位的服务技巧,以及个性体贴的接待方案让一众评委老师以及观众都为之赞叹,展现出了我院学子过硬的专业技术和创新优秀的实践水平。比赛的最后,李顺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细致入微的点评,点评首先表扬了选手以及主办的工作人员能够在短短两周的时间内筹备处一台如此精妙绝伦的舞台比拼的高超的配合能力以及全员待命的工作状态。李顺说到,酒店服务最重要的是微笑以给人亲切感,特别强调了自己在对第一轮环境礼仪工装展示中保持微笑的参赛选手特别加分这一细节,来告诉我们从事服务行业最重要的就是服务人员要表现出给人身心愉悦的状态。本次大赛是我院举办的第十次酒店技能大赛,2009年的彼时彼刻,是我院刚刚开设酒店管理专业,也是我院第一次举办酒店技能大赛,这项赛事从往昔的专业技能(铺床,摆台)之类的考核,逐渐转型成对学生服务水平、服务素养的考核,这不仅是赛制的不断创新,也代表了人文学子专业水平的不断进步,固然比赛可圈可点,但是这种不断在创新实践中进步的情况是我们所乐于看到的。

本次活动一方面展示了我院学子优秀的专业水平和专业素养,一方面向其他专业学生展示了酒店专业同学的实践水平与实践风貌,激发了同学们对专业的学习兴趣,促进了我院各专业文化的交融共进。(文:朱经纬;图:于子轩;审核:陈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