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师生赴杭州义桥参加诗词文化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19-12-16   访问次数: 714


诗词文化交流现场

人文师生参观诗词之乡——义桥渔浦

人文师生参观义桥展示馆

为更好地传承经典诗词,了解诗词之乡,普及诗词创作和欣赏,1214日,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带队,中文系学生李梦琦、李天荣一同前往浙江省诗词之乡——义桥参加“院地携手 共建诗乡”诗词文化交流活动。本次活动由杭州市诗词楹联学会、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萧山区义桥等单位联合开展。

在随后举行的诗词大会上,渔浦小学生进行现场古诗词知识竞赛,由司马周院长担任评委。通过观摩比赛,我院中文系师范生对小学生的诗词文化常识掌握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更好地开展诗词教学活动打下基础。我院师生还实地参观了义桥展示馆,渔浦诗意林,了解义桥的经济文化发展,领略渔浦风光,感受浓厚的诗词文化,并进行诗词创作、吟诵。期间,两位同学表演的方言吟诵,展示了常州方言独特的音韵之美。

此次交流活动不仅加强了人文学院与上海大学中华诗词创作研究院的交流合作,还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人文素养与诗词功底,推动学院今后中华传统诗词文化的人才培养与教育。(文/图:李梦琦,审核: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