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班主任工作述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9-12-27   访问次数: 779


根据学工处《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考核的通知》要求,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队伍建设,提升班主任的职业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12月26日下午,人文学院在19号楼222会议室召开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班主任工作述职交流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老师主持,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老师、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李秋新老师、全体辅导员及班主任出席会议。

会上,本着实事求是、发现问题、交流经验、改进方法的原则,班主任依次就班级建设、学风建设、宿舍卫生、考研、就业、心理健康、学生成长等方面工作进行交流,尤其对工作中的亮点、困惑、感受深刻处做了汇报,引起不少共鸣。李晓曼老师对班主任在实际工作中存在的困惑表示认同,同时指出可以通过压实学业的方法进行反向促进,鼓励学生尽早树立考研意向。

会议最后,周友明老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班主任工作提出了要求。第一,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育人工作,用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常规工作与学生思想工作;第二,关注特殊群体学生,了解学生的家庭、日常生活习惯和心理,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到学生“心坎里”。最后周友明老师对班主任在育人过程中付出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

会后,班主任纷纷表示收获颇丰,述职交流会为自己明确了工作思路、指明了工作方向,今后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潜心育人的态度投入到工作中去,为我校打赢“三大攻坚战”贡献力量和智慧。(图:卞舒云;文:周阳;编辑:周阳;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