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2020年国家社科和省哲社奖申报指导会
发布时间: 2020-04-08   访问次数: 809


4月8日上午,人文学院召开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和省哲社奖申报指导交流的线上会议。会议由司马院长主持,学院申报项目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

司马院长首先围绕前期国家社科基金评审中专家提出的意见进行指导。从研究选题、学术史梳理、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研究内容、研究重点难点、研究方法、前期成果、创新之处和参考文献等每一个环节的注意要点,进行了详细地分析说明,并且指出老师们可以根据省规划办的模板,在规范性、严谨性方面将申报书进一步完善。接着,司马院长又介绍今年省哲社奖的基本情况。

随后,各位老师们根据自己申报项目的进展、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进行了讨论和交流。最后,司马院长希望大家能以申报课题为契机,助推自身学术能力的长期发展,同时表示学院对各类学术活动和老师们的学术发展将给予全力的支持,为营造浓厚的学术氛围,提高科研能力和水平创造有利条件。(通讯员:韩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