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教师参加齐鲁端午吟诵文化节两岸诗会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6-28   访问次数: 1704


2020端午佳节,由山东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促进会、山东省传统吟诵采录与传承办公室、山东省尼山书院吟诵学社、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共同发起齐鲁端午吟诵文化节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的形式举行了别开生面的两岸诗会活动。活动特邀两岸诗词大家和吟诵大家云中漫步,共抒风怀。

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吟诵协会在院领导支持下,经王宏民老师精心编导制作,指导教师范炎培采用常州方言吟诵了清代著名的常州诗人赵翼、洪亮吉的端午诗,显示了国家级非遗“常州吟诵”的风采,弘扬了常州地方优秀传统文化。


    中国语文报刊协会吟诵教学法专业委员会、首都师范大学国学教育学院、厦门市楹联学会、四川省吟诵学会、山东师范大学、山东省当代艺术教育培训中心、台湾成功大学、台湾嘉仁大学、台湾辅仁大学、台湾梅川传统文化学会、台中莲社、台中市今成文教基金会等单位参与了这次活动。(文/图:范炎培,审核:韩舒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