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开展“传汉家衣,品端午情”诗歌诵读会
发布时间: 2020-06-28   访问次数: 504


624日,恰逢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在全民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时期,人文学子为丰富周边人群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坚定防疫必胜的信念与勇气,江理工人文学子举办线上线下端午诗歌诵读会。

几千年来,吟诵已成为汉语诗文的传统诵读方式,也正是通过吟诵,让人们更深刻地体会到诗歌的精神内涵和审美韵味。正值端午佳节,人文学子以此为契机,穿着汉服吟诵诗文,与千百年前的古人进行一场美丽的邂逅。同学们分别诵读了《闻粽香,思屈原》、《端午的逝水》等经典诗词。浑厚的声音宛如波浪穿越历史的长空,传递着每篇诗歌的丰富内涵。

此次活动的开展表达了人文学子对于祖国母亲的美好祝愿,对身边亲朋好友的深深祝福。由于今年疫情的特殊原因,端午佳节去病除灾的美好期许显得愈加浓郁。(图/张婷;文/陆禾;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