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观红色印迹 筑牢初心信仰--人文学生二支部党员致敬七一
发布时间: 2020-06-30   访问次数: 650


云参观红色纪念馆

宣誓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学生不返校的实际,江理工人文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围云观红色印迹 筑牢初心信仰”主题开展了一次特殊主题党日活动--“云”游红色基地

6月30日,人文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依托腾讯会议室,致敬七一、重温党史,开始了一场别样的“红色云游”。不同于以往的线下参观活动,本次采用线上“云参观”红色纪念馆的形式有序开展。会议开始时,全体党员起立奏唱国际歌。在歌声中寻觅建党时革命先辈们的慷慨激昂。以此在七一建党节到来之际,向建党先辈们致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随后,全体参会党员跟随主持人参观浏览了中共一大会议遗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等地,聆听了老一辈革命家在这里发生过的种种故事,或大义凛然、或平凡而坚定。在听到有些慷慨就义的革命先辈的故事时,甚至有同志不禁潸然泪下。最后,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浏览完纪念馆,重新学习党史后。大家似乎都对誓词有了别样的体悟。内心对七一建党节这个伟大的节日,又多一分敬重。

在信息化技术发达的今天,线上游览已经几乎可以做到身临其境了。新青年党员们,也有幸搭上时代的列车,足不出户就能让身心去到红色足迹在的地方,感受党的发展之路上的波澜壮阔。通过“云”游中共一大会议遗址、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福建省革命历史纪念馆这些红色基地,同学们纷纷表示深受洗礼,并对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的历史和成就有了新的认识,作为当代大学生,更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要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矢志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自己的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中,做有担当、肯担当的青年!(图/文 陈林风;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