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媒体报道我院与洛阳镇圻庄村党总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 2020-08-19   访问次数: 584


为进一步加强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7月17日,江苏理工学院人文社科学院党总支、江苏理工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常州市武进区洛阳镇圻庄村党组织代表在圻庄村会议厅汇聚一堂,举行三方党建座谈会,就此次党建共建的背景与意义以及日后的共建合作项目进行了积极的讨论,三方负责人还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

此次座谈会除了签订共建协议书之外,江苏理工学院的师生还和村委合作开展了“学四史 正初心”教授博士理论宣讲活动,“学四史 访党员 传红色基因”专人访谈活动,采访优秀党员彭巧娣,学习党员红色精神。彭巧娣在采访中向青年党员说道:“我虽然是圻心社的负责人,但不是因为有了圻心社而开始做志愿,而是一种作为党员的自发奉献精神。”

访谈结束之后,江苏理工的师生访问团还到阳光铸造厂进行法律顾问,帮助农民工就房产分割和婚后财产等现实问题进行答疑解惑;到金种子合作社了解农民现代化的生产生活;到王诤将军故居,感受红色基因,一天行程满满,三方党员同志都受益颇丰。

此次党建合作共建就是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注重实效、共同提高”的共建原则,实施“五联”工作机制,通过共建活动平台、分享工作资源、交流工作经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解决实际问题等方式开展校村合作项目。围绕重大节日、关键节点、重要精神等开展理论联学活动,实现阵地资源联享,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建,共同探索建设校村党建新模式,奋力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目标。

武进日报原文链接:http://www.jstu.edu.cn/2020/0726/c3398a125078/page.htm

常州市武进区人民政府网原文链接http://wj.changzhou.gov.cn/html/czwj/2020/FAOOPMFJ_0720/336731.html 

武进新闻网原文链接http://www.wj001.com/news/jinriyaowen/2020-07-24/206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