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承办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
发布时间: 2020-08-20   访问次数: 727


学员代表发言

学员合影

崔书记讲座

820日,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教师国家级培训语文课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提升培训于江苏理工学院人文楼正式开班,本次培训由江苏省高等职业教育教师培训中心主办,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承办。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教授出席了开班典礼,人文学院原党总支书记洪燕云教授、中文系系主任王宏民、培训班班主任常如瑜等共同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洪燕云教授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教授致欢迎词,他首先代表学校对参训学员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发展现状,以及学校在职教师资培养培训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崔书记指出,此次培训是我校人文学院在经过前期调研的基础上,结合当前职教形势,精心架构培训模块,认真设置培训课程。他希望,每位参训老师都能认真学习,积极交流,并能将培训成果运用到今后的高等职业教育语文学科的教育教学改革实践中去,在全面提升自身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的同时,为高等教育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自南京江宁区正德职业技术学院的金苏琪老师首先代表全体参训学员进行了表态发言。在发言中,她向本次培训的主办方表示感谢,进而表达了积极参与学习、通过交流提升自身素养的愿望。接下来,洪燕云教授向各位学员详细介绍了本次培训班的目的、内容和意义,并向各位参训学员提出了具体的学习要求、课时任务、考核作业以及管理规范等,她还特别强调疫情期间参与培训项目的各类注意事项,严格要求考勤纪律。

开班典礼结束后,崔景贵教授为各位学员做了题为《做适合学生发展的积极职业教育》的专题讲座。在讲座中,他结合党和国家的职教政策、当前职教形势以及自己的教研经验,对适合学生发展的积极职业教育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阐述。讲座结束后,参训学员普遍认为崔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意义深刻,大家纷纷表示接下来要努力完成学习任务、主动沟通交流、达到考核要求。(文:常如瑜;图:王宏民;审核:洪燕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