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报道系列一:人文学院喜迎2020级新生
发布时间: 2020-09-20   访问次数: 1687



伴着阵阵丹桂的清香,2020级人文学子意气风发地走进了江理工校园。当他们怀揣着梦想走进校门的那一刻,他们就成为了人文学院大家庭中的一员。

志愿服务,同心戮力

920日上午,人文学院学工办主任卞舒云,团总支副书记张婷,2020级新生班主任,全体辅导员老师以及全体学生会志愿者于学校设置了迎新点迎接学院2020级本科生。由于疫情的特殊情况,学院的志愿者在此次活动中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早早的便在迎新帐篷处集合,整装待发。根据事先的安排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作用。一部分志愿者在学校门外迎接2020级新生,他们举着别具特色的人文学院院牌,接过新生父母手中的接力棒,引领着新生来到学院的报到点。一部分志愿者在新生报到处带领报注册完毕的新生前往宿舍,帮忙新生提行李,告诉新生校园路线,使其可以尽快熟悉校园环境。他们合理分工,协调合作,为新生们提供了及时有效的帮助,一个个身着统一服装,积极忙碌,构成了人文迎新最靓丽的风景线。

特色展区,别样风采

为体现人文学院深厚的文化底蕴,本次迎新活动设立了特色文化展区,玥涟汉服社的社员纷纷主动报名参加。当天,他们身着汉家衣裳,兴礼仪之邦,既展现了中国传统的文化,又传承了人文学子崇尚文化流传的精神。新生们报道之后,被穿汉服的学生吸引,纷纷与汉服社的成员合影留念。

资助育人,同心同德

2020年是极其不平凡的一年,疫情肆掠下许多家庭遭受了失业的打击,为帮助2020级人文学子顺利入学受教,人文学院积极与学校资助中心联系,帮助家庭困难学生联系生源地助学贷款,帮助他们打通入学绿色通道,铺筑一条通往未来的爱心之路。

诗书传情,师生共勉

此次迎新,江苏理工学院校长、党委副书记朱林生,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崔景贵,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副院长演克武亲临人文学院新生接待点视察工作,在视察工作中,对于学院帐篷处悬挂的藏头诗称赞连连。比如“酒著醇香迎佳客,店启朝霞育精英”。等佳句,无不体现着人文学院的人文气息与底蕴。

未来可期,不负韶华。人文学院迎来了新的活力,人文学子迎来了新的挑战,新的生活刚刚开始,希望他们能够在四年生涯中,心之所想,行之所至,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邢梦雪、申赛雅;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