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报道系列五:人文学院各新生班级召开“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 2020-09-21   访问次数: 1502


为帮助新生更好地了解校院情况、学习校纪校规,促进新生互相了解,提高班级凝聚力,920日晚,人文学院各班于5964号楼召开了“开学第一课”第一次新生班会,各新生班班主任主持此次班会。
    
会上,班导们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向新生分享了初入校园的感受以及在校学习生活的经验,激励学弟学妹善于把握机会,突破自我,创造新的可能。随后,新生班主任们对新生的到来也表示了热烈欢迎,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和近期新生活动安排,通过生动的案例和幽默的语言强调了在校的安全问题:学会自我保护,注意人身安全、财产安全、网络安全等。面对新生的疑惑和迷茫,老师和班导们进行了一一解答,阐述了校园的日常管理和办事指南。老师们也指出,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要懂礼貌、知礼仪;要学习科学知识,锤炼专业技能;要敢于正视挑战,努力克服困难;既要有宽广胸怀,也要有明确目标。                                
    
班会期间,全体新生依次上台进行自我介绍。在介绍中,促进了同学间的互相了解熟悉,新生对家乡的简介也让彼此从来自天南海北的声音中,感受了不同地域的别样文化与特色。新生班会帮助新生们初步了解了校园情况,也对未来的校园生活更加期待。(图/各班班导;文/朱珈颍;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