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报道系列六:人文学院举办2020级新生专业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22   访问次数: 1519


中文系专业教育活动剪影

旅游系专业教育活动剪影

酒店系专业教育活动剪影

921日下午,为做好我院2020级新生的入学教育,人文学院分别于59号楼东二阶,64号楼102306举办了各专业的专业教育,活动分别由中文系系主任王宏民老师,旅游系系主任胡小海老师及酒店系系主任干霖老师作了发言。

中文系王宏民主任指出,对于新生而言,首先,要适应大学环境,调整好心态,树立包容、求同存异的良好心态。其次,要学会立志,朝目标努力,建议学生应多读名家作品,并主动用心与同学老师交流,分享读书心得,可以与同学进行学术探讨,勇敢交流,以此获得新的观点。最后,他指出学生应努力凸显“专业化”的“专”字,“多读、多想、多写、多听、多读”是学好汉语言文学专业的重要途径。

旅游系胡小海主任首先对20级旅游专业新生的到来表示欢迎。会议中,胡老师向新生们介绍了我院旅游专业的发展历程、师资概况、以及人才培养计划,并结合旅游业发展趋势向同学们展示了本专业的实训基地,最后,详细介绍了本专业的职业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旅游专业,明确旅游业的蓬勃发展的趋势,对未来的学习充满了热情。

酒店系系主任干霖首先对各位经历了2020年高考并顺利被我校录取表示祝贺,专业介绍之初先行介绍了我院酒店管理专业的师资情况,专业建设方向以及近几届毕业生的实习与就业情况,强调同学们要对自己的专业充满信心,随后,在结合自身教学与实训的基础上为同学们讲解了酒店管理专业的专业目标定位,最后,结合学院与系科的实际情况为新生讲解了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倡导同学们在校期间通过多参与校园文化活动来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建议新生在寒暑假期间主动去校外寻求实习的机会。

各位系主任的专业教育赢得2020级新生一致好评,掌声不断。此次专业教育课程的开设让2019级汉语言文学的新生对自己的专业有了初步的认识,让他们有了更多的值得学习的好方法,拉近了师生关系,有助于学生更快更好地适应专业课程的学习(图/吴石蝉;文/申赛雅;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