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第十二届秘书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18   访问次数: 1827



为介绍职场礼仪规范和提高学生秘书专业技能。人文学院于2020年12月17日在北报告厅举行第十二届秘书技能大赛决赛。人文学院院长司马周,秘书系系主任许梦婕、刘平,秘书系教师韩舒立,团委副书记张婷,辅导员周阳、俞旭出席了本次活动。

本次决赛共分为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分为自我介绍和必答题两个部分,考验选手们的随机应变和临场发挥技能第二个环节为抢答题,选手们踊跃积极,争分夺秒按下抢答器,将比赛推进到白热化阶段,场上气氛一度紧张第三个环节为秘书工作情景模拟,该环节真实再现了秘书的日常工作,选手们从容不迫地演绎着,充分展现了优秀的职业素养。其间穿插了诗歌朗诵、茶艺展示等环节,观众们享受着中国古典文化的熏陶,感叹于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最后随着颁奖音乐的响起,主持人宣布获奖名单,由许梦婕、刘平、韩舒立上台分别为一二三等奖为获奖选手颁奖。

一直以来,人文学院都注重学生理论学习与实践锻炼的有机结合,此次秘书技能大赛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展示平台。大赛中,各选手用精彩的表现为我们诠释了优秀秘书应该具备的职业素养,彰显了人文学子的良好的文化素养与人文学院浓厚的文化氛围。(图/黄陈成、徐童;文/赵晨曦;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