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
发布时间: 2020-12-30   访问次数: 2047


为强化师范生实践能力,提高教学技能水平。人文学院于20201229日,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举办第八届师范生技能大赛决赛。人文学院中文系系主任王宏民,中文系教师梁振、蓝士英和魏群,学工办主任卞舒云,分团委副书记张婷出席本次活动。梁振、蓝士英和魏群担任大赛评委。

本次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微课演讲,在三尺讲台之上,9名选手各显其能,展开了精彩激烈的角逐。他们整合各式各样的教育教学资源,运用现代教育设施与传统教学相结合的方式,展现未来教师风采;他们通过声情并茂的演讲,独特新颖的教学设计,展现了汉语言文学专业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端庄大气的教学姿态。第二个环节是两笔字展示,两笔字分为钢笔和粉笔字。选手们的作品有的行云流水、气势磅礴,有的娟秀端正、灵动优美。其运笔与结构都形神俱佳,一幅幅字迹工整、美观大方的作品透露出参赛选手们一丝不苟的态度,同时也给人一种美的享受。其间穿插了诗歌朗诵、八扇屏贯口相声等环节,精彩的表演得到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最后,蓝士英对选手们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并给予肯定赞扬。随着颁奖音乐的响起,主持人宣布一二三等奖获奖名单,由王宏民、蓝士英、梁振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

“千秋一脉续师风,四海文心聚师魂。”本次大赛展现了人文学子的专业风采,激发了我院学子对于汉语言文学专业师范生技能的学习兴趣,也希望以后有更多的学子能够参与到技能大赛之中,并学有所获,竞有所得,为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图/赵晨曦、钱其炯;文/刘娜;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