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第十二届导游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 2020-12-31   访问次数: 1873


为强化学生专业技能训练,展现我院学子风采。人文学院于20201230日晚上, 在北报告厅举办第十二届“经丘寻壑,游我来说”导游技能大赛。人文学院副院长演克武、旅游系系主任胡小海、旅游系教师刘文娟、分团委副书记张婷、辅导员毛蒙蒙出席参加本次活动。

在主持人热情激昂的开场词中,本次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本次大赛分为景点讲解和知识问答两个环节。各位选手施展才华,以独具特色的讲解方式向评委及观众呈现了景色各异的名胜古迹,精彩出色的表现,有力地展示了我院旅游系学子扎实的基本功和专业的导游技能。另外,相声《磨蔓儿》以及朗诵《导游赞歌》也为此次活动增添不少趣味。比赛结束后,演克武为各位选手的表演作出点评,他首先肯定了我院旅游系学子卓越的导游技能,表示选手们展现了旅游专业“应用型百科”的定位;此外,他还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希望选手们今后能够将专业技能与文化元素有机结合。最后,主持人宣布大赛获奖名单,由演克武、胡小海、刘文娟和毛蒙蒙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奖。至此,第十二届导游技能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导游技能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不仅强化了学生表现能力和应变能力,进一步培养了旅游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更彰显了我院浓厚的学习氛围和文化气息。(图/钱其炯;文/王岳;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