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2022届毕业生考研初试备考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1-05   访问次数: 1075



为帮助人文学院2018级学生备考2022年的研究生初试,进一步丰富考研认识,提高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相关技巧。202114日,人文学院辅导员俞旭在博学楼210教室举办了一次考研初试备考辅导讲座。

本次辅导从地区选择、专业选择、院校选择和备考策略四方面为学生们指点迷津。首先介绍了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讲明学硕和专硕的区别,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对考研具体考试科目进行了分析,为同学们梳理了考研的时间线。紧接着,对近年来考研人数、招考趋势、扎堆现象两极分化,进行了利弊分析,并结合自身经历为同学们指明方向;着重提醒同学们要先选专业再选学校。随后,在巩固知识备战考研方面,指出几点备考策略,强调英语的重要性,并详细说明英语的备考方案。最后,俞旭祝愿同学金榜题名、成功上岸。

本次辅导,以风趣的语言、开门见山的讲述风格和清晰的条理,不仅舒缓了考研同学的压力,增强了考研自信心,同时还强化了同学们对考研的进一步认识,并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的巨大挑战。(图/文 刘娜;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