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教授进行线上考研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1-03-18   访问次数: 1266


活动掠影

活动缩影

活动剪影

为帮助我院考研学子进一步了解考研情况、明确考研目标,3月17日下午,人文学院邀请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孙慧莉、赵超教授进行线上考研宣讲会。

会议伊始,孙慧莉介绍了报考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相关情况,就培养前、培养中、培养后三个板块进行详细的讲解。培养前,从学校简历、师资情况、报录比、考试准备四方面向我们介绍了报考该校前需要了解的一些注意事项,并详细说明了考试大纲及题型介绍;培养中,简要清晰地向我们展现了该专业的课程设置和研究生实践;培养后,从深造和就业两个方向详细介绍报考该校的优势,并诚挚欢迎我院考研学子报考汉语国际教育专业。随后,赵超介绍了汉语言文学专业的相关报考情况,向我们展示了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表,并提到近几年汉语言文学考试难度逐年攀升,需要考生们认真准备,不可懈怠。其次,他还介绍了研究方向、复习备考等方面的相关情况。另外,就师资力量来说,该校年轻教师偏多,课堂氛围较活跃,相对于南京其它几所高校来说,南信大的汉语言文学有其一定的特色。

本次会议为我院学子选择考研的方向提供了意见参考同时也提升了人文学子们考研的信心和底气,一定程度上促进了我院与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文学院的密切交流。(图/徐童;文/黄陈成、赵晨曦;审核/李晓曼;编辑/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