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开展“校友来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7   访问次数: 1096



活动剪影

  

     活动掠影    

   活动缩影

为分享创业经验,交流就业感受。4月16日上午,人文学院在人文楼404会议室开展“校友来啦”创新创业系列讲座,由人文学院辅导员陶言诚主持,2013届中文专业校友刘笑莉受邀主讲。

讲座伊始,刘笑莉向大家展示近几年高校毕业人数的统计图表,点明大学生面对就业危机的现状,提出“大学四年蓄力成长”的板块主题,并结合第一次的工作经验,讲述创业的动力和决心,分享自己的感悟:“内心不渴望的东西,它永远不会靠近你”。她还提出两个观点“教育,实现阶层跨越的唯一阶梯”和“教育,实现阶层固化的最简便方式”,强调大学教育的重要性。此外,刘笑莉针对就业创业的常见问题进行解答,分析大学生创业的优劣势和各界对大学生创业的不同看法,并指出哪类人适合创业以及创业者需要的综合能力。最后,陶言诚进行讲座总结,鼓励同学们积极创业,努力实现自我价值。

此次讲座的召开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创业的疑问,对人文学子的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有利于创业经验的交流共享和学院指导就业工作的开展。(图/黄陈成;文/徐童;审核/俞旭;编辑/徐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