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宁区政府网站报道我院赵贤德教授讲解《影响中国的常州现代名人的故事》
发布时间: 2021-04-19   访问次数: 71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领导作用,带领社区广大党员学习党的历史、践行初心使命,博爱路社区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社区活动。

19日下午,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赵贤德教授应邀为天宁街道博爱路社区的党员们讲解《影响中国的常州现代名人的故事》。

赵贤德教授讲述了从常州走出去的影响中国的洋务运动先驱盛宣怀的故事、详细阐述了“常州三杰”的故事:为大家开辟一条光明的路,中国共产党早期主要领导人瞿秋白;震碎旧世界的惊雷,高举革命圣火的先锋张太雷;中国革命青年永远的楷模,中国青年运动领袖恽代英。

赵贤德教授对这些常州历史名人的故事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风趣幽默,党员同志们也听得津津有味。社区党员纷纷表示,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精彩的“党史”教育宣讲,让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今后要时刻牢记感党恩、听党话,常怀感恩的心,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的革命精神,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作出新的贡献。

原文链接:http://tn.changzhou.gov.cn/html/cztn/2021/CEJDPCKB_0319/232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