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来我院交流学习
发布时间: 2021-04-20   访问次数: 1219


4月16日下午,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院长许芳红、党委书记孙辉、副院长陈年高、杨颖、副书记陈华东等一行六人来我院考察学习。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副院长演克武、副书记李晓曼和中文系、文秘系、办公室主任热情接待了许院长一行,并在人文楼222会议室举行了座谈交流会。交流会由周友明主持,双方在新文科建设、文科实验室建设、教学改革与创新、教学成果奖培育、学科建设、人才引进与培养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会上,周友明对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领导莅临我院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与会人员。接着,周友明全面介绍了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的办学情况,包括学院发展历史、专业设置、师资力量、办学特色、教学与科研、学科竞赛等。

许芳红对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学院专业设置、师资构成、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引进等方面的情况。她表示,双方在专业设置方面有一定的相近性,希望在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和新文科建设等方面能够进一步深入探讨,相互借鉴经验。

随后,双方就专业建设情况、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和实施、教学成果培育以及新文科建设等方面展开了深入探讨和交流。通过本次交流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与淮阴师范学院文学院的学习交流,为双方共同探讨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案提供了宝贵机会。

与会老师表示,今后应加强联系,携手共同进步。(/徐媛媛;文/徐媛媛;审核/李晓曼;编辑/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