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中吴网报道我院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790


“1984年,我校应势而建。1985年,我正式参加工作,成为学校的一份子。近日,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在校史馆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党史学习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化身讲解员,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校史学习教育相融合,为学生生动讲述党的百年历史,挖掘校史文化中的红色基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走深走实。

1997年,我在学校加入中国共产党,正式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作为见证学校发展历程的老同志,周友明回忆了自己入党时的情景,通过自己的工作经历,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程和学校老一辈党员同志在建校初期不畏艰辛、艰苦创业的三牛精神。

在校史馆内,同学们身临其境地感受到学校的发展变化。“学校前辈们为办校治学付出了异常艰辛的努力,我深受触动。历经筚路蓝缕披荆斩棘的艰苦创业期,终于迎来新的发展阶段。作为一名大一学生,我将秉承艰苦创业的精神,扎实学习专业知识,将来努力回馈社会。”人文社科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级学生吴湘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人文学院依托校史馆开展“沉浸式”党史教育,用好身边的红色资源,真正发挥党史校史育人作用,引导学生从中汲取奋进的力量,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新进程。(来源:江苏理工学院  通讯员:毛蒙蒙、李晓曼)


    原文链接:https://app.zhong5.cn/mag/circle/v1/forum/threadWapPage?tid=11999600&themecolor=f30c5c&circle_id=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