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行首届“行知师范节”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587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活动掠影

为进一步提高我院师范生的教育教学基本素质和能力,丰富教学实践应用经验,促进其全面发展。人文学院于421日下午在至善楼202教室举行首届“行知师范节”教学基本功大赛初赛。文秘系刘平、魏群与中文系张春歌老师受邀出席担任初赛评委。18级、19级、20级汉语言文学师范专业部分学生参加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以“微课博弈众技长,传道受业美名扬”为主题,主要内容为现场微课展示,限时58分钟,参赛学生自备课件,模拟讲课。在比赛中,选手们通过展示精心准备的课件,以标准的普通话面貌向模拟听课的同学们讲述经典课文。各参赛选手教学风格丰富多样,态度认真而不失活泼,展现了师范生的专业知识与教学技能。最后,经过评委们的认真评选,金天然、徐天悦等8位同学荣获一二三等奖。

此次比赛为我院师范生提供了一个全面展示自我风采与专业技能水平的舞台,同时也激发出师范生潜心打磨教学基本功的热情。(图/沈柯霏;文/钱其炯;审核/俞旭;编辑/钱其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