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书法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1-04-24   访问次数: 613


活动剪影

活动缩影

为宣扬书法文化,提升同学们的书法水平。423日晚,人文学院在至善503教室开展书法培训会。此次培训由人文学院书法老师梁振主讲,人文学院部分学生参与培训。

会议伊始,梁振介绍了书法的内涵和书法展览的鉴赏方式,以此鼓励同学们进行硬笔和软笔书法的结合学习;讲解了硬笔字的格式和书写时的多个注意点,如保持作品整体的整洁和选择不同格式的纸张以适应不同作品。随后,对软笔书法进行教学指导,介绍不同的书法用纸的品种和其适用的字体。并展示了自己的书法作品,帮助同学们了解适合展览的字体,如篆书、隶书等。此外,还提醒大家注意书法创作常见的落款和印章格式错误。最后,他点明书法创作有个人风格的优缺点,提倡同学咨询老师和临摹优秀的书法作品,还提出利于同学们参加大学生书法学习比赛的建议。

此次培训的开展,既帮助人文学子提高自己的书法鉴赏能力和书法学习能力,又利于老师和同学之间的艺术交流,促进人文学院书法艺术水平的发展。(图/徐童;文/徐童;审核/俞旭;编辑/徐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