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三):人文学院党总支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漕溪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
发布时间: 2021-04-24   访问次数: 863


签约仪式现场

签约仪式现场

参观漕溪村海棠初心园

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合影

423日下午,在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漕溪村,海棠花迎春盛放,一群穿着红色志愿者马甲的人穿梭在村里,一边收拾着村头路边的枯枝,一边对村子的地形、交通状况和旅游资源进行实地考察。这是江苏理工学院开展“学党史办实事,党建共建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的现场。

为进一步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学习党史和推动工作结合起来。人文学院党总支与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常州市武进区牛塘镇漕溪村党总支开展党建共建活动,以党建“三联动”为引领,扎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

活动在三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中拉开帷幕。“漕溪村是牛塘镇第一个党支部的诞生地,这里传承着深厚的红色基因。在党建引领下,漕溪村依托海棠种植特色,打造“海棠红”党建品牌,但在乡村旅游助推美丽乡村建设中,我们迫切需要用高校人才资源的优势来激活乡村振兴的内生力。”漕溪村党总支书记薛玉明在签约仪式上提出了这样的期望。据悉,为推动乡村振兴取得新进展,漕溪村大力发展海棠种植产业,在三年内成功打造成“海棠村”。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薛梅青指出,在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中,高校应切实担负起人才培养、服务引领的职责,通过党建共建可以进一步推动党史联学、支部共建、人才共育、发展共谋,实现三方共赢。

“高校对促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表示,“人文学院将依托三方党建共建平台,着力践行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任务,充分利用学院专业优势和人才资源,聚焦文旅融合,合力助推漕溪村乡村振兴开新局、谱新篇。”

签约仪式后,在漕溪村党总支书记薛玉明带领下,大家一同参观了海棠初心园,并走进村间地头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实地调研了解漕溪村海棠种植和美丽乡村规划情况,切身感受漕溪村在乡村振兴中的“蝶变”。

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人文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活动之一,旨在通过学党史、办实事,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切实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努力实现“以校带村、校村互促、双向受益、共同提高”,推动党建与乡村振兴双促进。(文/毛蒙蒙;图/俞旭;审核/李晓曼;编辑/毛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