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四):校党委宣讲团来院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时间: 2021-04-29   访问次数: 784


宣讲报告会现场

宣讲报告会现场

428日下午,根据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的工作安排,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党委副书记周兰珍在图书馆北报告厅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会。人文学院、体育部师生党员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人文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友明主持。

宣讲中,周兰珍以“回望过去的奋斗路”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党史、党史学什么、怎么学党史”三个方面生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从延安整风运动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周兰珍系统讲述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发展脉络,全面诠释了“为什么学党史”。在介绍党史学习重点内容时,她指出,党史学习重在感悟思想伟力,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只有不断总结历史经验,才能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她强调,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要立足实际,守正创新,加强组织领导,树立正确的党史观,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此外,她指出要克服形式主义与官僚主义两大错误倾向,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周友明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当下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要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际工作深入融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促进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图/徐沁晨;文/钱其炯;审核/毛蒙蒙;编辑/钱其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