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报道(十六):中吴网报道我院开展党史知识竞答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4-30   访问次数: 1794


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党史知识PK赛在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拉开帷幕。比赛现场紧张激烈,参赛的25名学生党员信心十足、积极作答,通过比赛展示他们的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新热潮。

本次知识竞赛采用线下答题 线上抢答的形式开展,分为接力赛、抢答赛和强国PK赛三个环节。线下答题涉及《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参赛选手在接力赛中团结协作、沉着答题,在抢答赛中积极主动、踊跃抢答,将比赛氛围推向了高潮。“线上PK”利用“学习强国”平台挑战答题在线对抗进行,选手们反应迅速、难分伯仲,充分展现出他们扎实的基础知识和昂扬的精神状态。

据了解,这场PK赛是人文学院“知识竞答展新风,百年党史颂华篇”党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一部分。今年4月初,党史知识竞赛首先进行了网络竞答环节,吸引了900余名学生参与。参与PK赛的25名学生,就是从网络竞答环节脱颖而出的。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出了获奖选手和小组。参加竞赛的学生党员们收获颇多,作为获奖组成员的陈佳悦同学说道,“竞赛开始前,我在党史学习方面做了大量功课。准备竞赛的过程更是学习的过程,让我对党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接下来,我将把学到的知识用于实践,担负起学生党员的责任使命,不负青春不负党。”

人文学院学生支部书记卞舒云表示,“这次知识竞赛是对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一次践行和检验,以赛促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更加入脑入心。学院将持续开展更多形式新颖、趣味性强、效果突出的党史学习教育,着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通讯员 张婷 毛蒙蒙)


原文链接:线下答题 线上PK|这所高校巧用“学习强国”点燃党史学习热情  https://app.zhong5.cn/mag/circle/v1/forum/threadWapPage?tid=12000583&themecolor=f30c5c&circle_id=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