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关工委老教师指导学生学习朗诵技巧
发布时间: 2021-04-22   访问次数: 1638


4月21日,人文学院关工委副主任李秋新受邀参加朗诵专题辅导会,进一步提升人文学子的朗诵技能,让学生感受到汉语音韵的魅力。

李秋新主任就选手的朗诵情况逐一指出问题,如朗诵扭捏、语速较快,并对此提出建议:一、两个“适度”。当作品读到欢快热烈的部分时,语速要适度放快,情绪要激动昂扬;反之,当到达悲伤哀痛的部分时,语速要适度放慢;二、朗诵时要前快后慢,注意停顿,长句子需断成单位后诵读;三、手、眼、身三者合一。另外,李秋新着重强调朗诵是一种高级阅读活动。诵读时要注意自己的表情和眼神,以此观众可以入戏;领会作品的每一句情感并能融入其中。最后,俞旭进行会议总结,鼓励参赛选手将作品融入情感,快慢有度,大方诵读。

本次会议的开展有力地解决了选手们关于朗诵的疑问,增强了参赛的信心,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子对朗诵比赛的热情。(图/新闻宣传中心;文/黄陈成;审核/张婷;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