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诗词学党史”——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以人文精神感悟党史
发布时间: 2021-05-25   访问次数: 1697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日出东方、星火燎原、继往开来,100年来,波澜壮阔的党史早已被铭刻进文学、影视、戏曲、歌舞、书画等众多体裁的文艺作品中。《七律·长征》、舞台剧《辅德里》、电视剧《觉醒年代》等优秀作品力图以不同视角、思考、形式,深入挖掘党史中那些可歌可泣的故事背后的历史价值及现实意义。牢记历史、饮水思源、不忘初心。

2021年5月25日,人文学院中文系学生党支部召开“跟着诗词学党史”活动,感受诗文中的党史,共29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张雯杰、吴煦等同学对诗歌《中国,我的钥匙丢了》《卜算子·咏梅》的分享中拉开了序幕,在场的党员同志们通过阅读学习更加深入认识到文学中蕴含的丰富党史知识,开拓了党史学习新角度、新视野。

为更好领悟梁启超先生在《少年中国说》中对少年寄托的民族发展希望与积极进取精神,党员同志们齐声朗读了节选内容。在朗朗书声中,蕴含着青年一代建设祖国复兴民族的伟大志向。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党员同志们同看央视致敬视频“满襟热血仍是少年”,一代一代有志青年为实现中国梦前赴后继,艰苦奋斗,在场同志无不为之动容,甚至留下感动的泪水。

本次“跟着诗词学党史”活动是从诗词的角度,聚焦文艺作品中的党史,引领当代青年党员一起重温中国共产党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100年、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100年、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100年。我院将继续发掘新角度、开拓新视野,多层次、高质量地开展党史学习。(图文/郭爱;审核/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