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心理困难学生帮扶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1-05-25   访问次数: 781


活动剪影

为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深入开展,做好毕业生群体中心理困难学生的就业帮扶工作,人文学院于2021524日下午,19#222会议室召开了2021届毕业生心理困难学生就业帮扶工作交流会。此次交流会特邀请了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赵晓川老师作“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讲座。会议由学工办主任卞舒云主持,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辅导员周阳,毛蒙蒙、各班级心理委员出席会议。

此次交流会分三个议程,首先,由心理辅导员毛蒙蒙汇报学院2021届毕业生心理健康工作的整体情况以及目前尚未就业的毕业生的心理状态。随后,赵晓川从心理中心的工作形式、心理危机识别、心理危机干预三大板块入手,围绕心理问题、危机状态描述、观察方法等具体技巧类指导我院师生在毕业生求职就业工作中如何更快、更有效的辨别就业困难学生的心理状态,从而采取有效的应对措施。最后,李晓曼对我院师生提出了2021届毕业生心理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学院心理辅导员、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各毕业班心理委员要用心做好班级中就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从而进一步提升学院就业工作的高质量开展。

  本次帮扶交流会为我院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心理委员如何更科学、有效地做好毕业班困难学生的心理辅导工作提供科学方法和技术支持,为梳理毕业生心理困难学生的状况提供了方法指导。下面学院将进一步筛查可能存在心理困难的毕业生学生,进行早发现、早干预、早转介。把帮扶心理困难毕业生的就业工作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载体,作为为师生办实事的重要表现,力争让每位毕业班学生都能够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推进学院毕业生心理困难帮扶工作体系化、常态化、制度化的发展。(文/俞旭;图/干霖;审核/编辑:俞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