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会科学处来我院调研
发布时间: 2021-09-15   访问次数: 1366


  9月14日下午,学校社科处汤长安处长一行来我院调研科研工作。学院司马周院长、刘伟生教授、蓝士英教授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调研会议。

  会议由司马周院长主持。司马院长介绍了我院建院以来高层次科研的发展历程,尤其是2015年以来高层次项目发展稳中向上的良好态势,同时也指出我院科研面临的现实问题:年轻教师科研方向的凝练;中青年教师科研发展的可持续性;学校政策的调整对学院科研的影响等。

  参加座谈的老师畅所欲言。蓝士英教授认为学院对科研发展一直高度重视,也在激励机制、制度保障等方面大力支持教师投入科研,希望社科处能对发展遇困的老师一如既往提供关怀;刘伟平教授建议出台帮扶政策,利用举办学术会议、召开学术讲座的机会为教师科研发展提供专家指导;姚志华博士建议学校层面多重视国家社科管理部门的人脉资源,学校定位要在共识基础上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同步发展;郝文达博士认为在科研中,遇到应用性与学术性结合、科研地方性与国家战略融合方面的困难,希望能得到更多更切实的指导;孙莹博士希望学校进一步扩大国际交流,在科研成果认证方面能有更宽广的通道。人文学院其他老师也通过参会同仁转达了个人意见。

  汤长安处长认真听取了人文学院领导的汇报与老师的建言献策,充分肯定了以司马院长为首的人文学院在科研上作出的重要贡献。汤处长表示,社科处将进一步推动社科研究的经费支持、政策保障,期待人文学院领导和老师继续奋斗,共同推进学校社科研究的高质量发展。(文/蓝士英;图/徐媛媛;审核/李晓曼;编辑/毛蒙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