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务处在名人研究院举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0-26   访问次数: 1707


1022日上午,教务处全体党员同志们在教务处长王志华书记的带领下前往学校名人研究院举办学党史主题党日活动。人文学院赵贤德教授应邀为全体党员同志们讲解“常州三杰”的故事。


赵贤德教授分别讲述了瞿秋白、张太雷和恽代英参加革命的故事,以及为了中共革命的胜利做出的巨大牺牲。瞿秋白1899年出生在常州青果巷,后来为了“寻找一条光明的道路”走上革命道路,一度成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领导人,1935年因叛徒告密而牺牲。张太雷是1898年出生在常州西仓街,后来走上革命道路,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之一,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创始人之一和青年运动的卓越领导人,是广州起义的主要领导人。1927年牺牲在广州起义的战斗中。恽代英1895年出生在湖北武昌,是中国无产阶级革命家,是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的领导人之一,创办和主编了《中国青年》,他培养和影响了整整一代青年。1931年因叛徒告密被杀害于南京。“常州三杰”都被评为100位为新中国建立作出突出贡献的英雄模范人物

教务处处长王志华书记在总结中说,赵教授的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使我们深受感动。我们应该牢记革命先烈的遗志,为把我们国家建设成为更加繁荣富强而努力工作。

(图/文:馨文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