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举办校友就业指导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2-14   访问次数: 855


活动缩影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职业素养,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就业情况、学习优秀校友就业经验,增强个人职业规划能力和就业意识,1213日晚,人文学院邀请常州日报新闻采编中心记者、人文学院2011届校友杨成武,在人文学院222会议室为2022届文秘专业部分毕业生作了题为“新闻工作者的职业发展和就业建议”的讲座,与大家交流座谈。

讲座围绕新闻工作者就业要求和职业规划展开。首先,杨成武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对新闻记者的要求——“四力”,即“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指出宣传工作者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提高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一切都要从实际出发。杨成武结合实例,向学弟学妹们讲述了自己在学院的成长及职业发展经历,阐述了在工作岗位的成功秘诀。此外,在日常生活多学习优秀新闻报道也是提升自我新闻水平的重要方式之一。

杨成武认为,作为大学生要与时俱进,注重自主创新,关注时事热点。应对自己的职业追求有着清晰的认识,不论是何种工作,付出和回报总是一致的,他希望真正对新闻工作感兴趣的同学能够加入到记者的行列中来。

会上,同学们还详细询问了有关记者的岗位要求等进行了交流。(/胡敬尧;文/经雪;审核/张婷;编辑/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