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与常州市经开区实验小学举行合作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 2022-02-28   访问次数: 1702


2022年2月25日,正值春光明媚、莺歌燕舞、万物复苏的大好时节,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外国语学院以及数理学院与常州市经开区实验小学合作共建教育实习基地的签约仪式在常州市经开区实验小学隆重召开。

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丽珍老师主持。人文学院副院长演克武教授详细介绍了中文系师范专业的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实习基地建设等情况,并对经开区实验小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接着,校长丁雄鹰致欢迎辞,她高度肯定了江苏理工学院在师范教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热忱欢迎江苏理工学院的优秀学子进入经开区实验小学进行教育实践,将课堂所学的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化为教学实践能力。在热烈和谐的氛围中,丁校长和演院长签订江苏理工学院人文学院实习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实习基地挂牌。   

与会者还有常州市经开区社会事业局教育科陈国平科长、常州市经开区实验小学书记崔松玉、副校长王建村及骨干教师、江苏理工学院外国语学院王毅副院长、数理学院孟凤娟副院长、中文系副主任张丽芬、英语系主任杨国萍、数学系副主任施俊等。会后,丁雄鹰校长、王丽珍副校长等带领江苏理工学院一行参观了校园。

据悉,常州市经开区实验小学是常州市局前街小学教育集团成员学校。学校先后获评为江苏省科技教育特色学校、常州市德育先进学校、常州市书法特色学校等荣誉称号。该校以“书以载道,翰墨飘香”为校园文化特色,诚善大厅、“书式生活”空间、“时光里的书画”展厅、“如果历史会说话”主题墙以及“如果文字会说话”国学廊等校园文化建设,处处彰显书法和国学的魅力。因此,该校成为常州市“墨香校园”典范。/文 张丽芬;编辑/汪明玥;审核/演克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