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护航---优秀校友助力人文学子云就业
发布时间: 2022-03-16   访问次数: 988


为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学生提供精准就业创业指导服务,激发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帮助学生提升求职择业能力。我院于316日下午15点举办线上就业指导经验分享会。会议邀请16中文1蒲琳、16中文1朱思齐、16中文2丁宇平、16秘书李云云、18酒店6WD徐梓榆、17秘书周一娇、17中文1谢聪慧进行经验分享,我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辅导员陶言诚、周阳出席此次会议, 2018级毕业生参与会议。

会议伊始,嘉宾们分享了自己就业过程的点点滴滴,主要围绕就业意义、三方协议、毕业生就业推荐表的用途、简历制作、投递技巧等方面展开。蒲琳就就业的意义、毕业生推荐表、三方协议的用途、签订协议或劳动合同中的注意事项等做了详尽的解读;朱思齐建议同学们利用丰富的网络资源去更广更高的平台去寻找就业的机会;丁宇平介绍了简历的制作以及投递的技巧,他告诉同学们有针对性的投递简历,对待不同的岗位一定要有不同的简历,绝对不可千篇一律;李云云建议同学们应对自己的职业追求有着清晰的认识,不论是何种工作,付出和回报总是一致的;徐梓榆就当前酒店行业的发展进行深入浅出的介绍,并对当前就业创业形势进行系统地剖析;周一娇紧扣秘书专业毕业生的专业方向,强调同学们应转变思维,理论结合实际,在就业中进行创新;谢聪慧则结合自己就业过程中的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求职路上的故事与体会。她希望同学们能在客观定位自己的前提下,有一个正确的择业观念,既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

此次经验分享会是一个很好的契机,为2022届的毕业生们指明了努力方向。今天的选择决定未来的生活,相信2022届毕业生必能规划好将来,充分利用宝贵时间,超越自我,前程似锦。(图/经雪;文/王雨琰;审核/周阳;编辑/王雨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