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子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发布时间: 2022-05-05   访问次数: 700


会议剪影

  

为纪念五四运动103周年,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共青团中央线上推出“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为引导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共青团历史,继承先烈高尚精神品质,赓续红色基因,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人文学院团委组织师生观看“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五四主题网络直播活动。

直播中,共青团中央面向各地团组织征集的建团百年相关主题优秀文化产品集中展现了党领导广大青年在不同历史时期建功立业的光辉历程;青春演讲剧生动刻画了中国共产党早期青年运动领导人的深沉情怀和信仰之路。百年来,中国以奋勇之姿,创造了举世瞩目的伟大奇迹,用青春的力量铸就了青春的中国。再看我们身处的时代,用生命守护界碑的青年战士,抗击疫情中“95后”“00后”的逆行者,“嫦娥奔月”“蛟龙探海”背后的青年科学家,乡村振兴道路上一个个年轻的身影,北京冬奥会上奋力拼搏的青年运动员……他们是当代中国青年的模样,时代召唤各有不同,青春力量一脉相承!

直播结束后,学院学生纷纷分享自己的感受。组织部部长张云轩:“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面对未知的挑战,面对不确定的方向,他们依旧相信真理的火种可以燃遍神州。希望寄予青年,未来属于青年,我们应当严于律己,树立正确的理想和信念,用实际行动展现当代青年的先进性。”活动部部长杜一飞:“回望过去,祖国的发展路上充满汗水和泪水,而这一路都有祖国青年投身于国家民族伟大复兴的身影。在抗疫期间,我们看到那些医护青年的无私奉献,他们向祖国证明了新时代青年是可以担当起重任的,也为自己的美好青春绽放出不一样的色彩。”

通过此次直播观看,学生对五四爱国精神的理解更加深刻,激发了学生挥洒青春热血的热情。正值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让我们朝着星辰大海的方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拼搏奋进中绽放绚丽之花!(图/经雪;文/王雨琰;审核/张婷;编辑/王雨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