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李刚教授参加《好风过郑陆》纪实文学作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5-14   访问次数: 346


513日,我市召开《好风过郑陆》纪实文学作品研讨会。会议采取线上视频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好风过郑陆》由作家刘猛创作,已通过江苏人民出版社正式出版,是一部描述高晓声家乡天宁区郑陆镇的纪实文学作品。

作品讲述郑陆镇查家湾、牟家村、黄天荡、丰北、焦溪等地乡村振兴的故事,展现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二十字方针,把乡村真正打造成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宜居之地,让老百姓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的生动实践。

会议邀请江苏省作协副主席、省评协主席汪政,江苏省作协创研室副主任韩松刚,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王晖,常州市工学院人文学院教授、市文联副主席陆克寒,江理工人文学院教授李刚分享作品感悟。

为打造精品力作,作者刘猛赴郑陆镇田间地头,先后对村民、村书记、村镇建设骨干等关键人物进行细致采访10多次。天宁区委宣传部、天宁区文联、郑陆镇先后组织了八次研讨及改稿会议。

与会专家表示,《好风过郑陆》对苏南精神进行挖掘,通过郑陆特有的文化表现了当地的独特性。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新闻出版局(版权局)局长谢春林,天宁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陈海元参加会议。

 

原文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Pp4BffEb1jsC1d4Ypj7tB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