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院召开《资助感恩 励志诚信》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2-05-19   访问次数: 567


活动剪影

活动掠影

活动写照

活动缩影

活动掠影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我院于518日下午14点举办《资助感恩 励志诚信》线上宣讲会。会议由辅导员周阳主持,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晓曼出席此次会议,全体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获得者以及申请助学贷款的学生参加会议。

宣讲会通过观看《信用名片》微电影以及《预防金融、电信诈骗》宣教片对学生进行金融、征信知识教育和预防金融、电信诈骗教育。在资助政策宣讲环节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酒店2Z方怡详细解读各类国家资助政策,使同学们对国家资助政策及申请流程有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了解。诚信榜样宣讲环节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20旅游2呼雪倩分享了自己在学习和生活上的经验与感悟,呼吁同学们努力学习,敢于拼搏,合理使用助学金,努力成为一个有价值的人,回报社会和国家。诚信宣誓环节,同学们情绪高涨,感慨万千。同学们表示会恪守诚信,奋勇拼搏,充实自己,回报社会。最后,李晓曼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希望同学们实事求是,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二希望同学们履行承诺,弘扬契约精神;三希望同学们提高法律意识,塑造高尚人格。李晓曼强调立身诚为本,处事信为基,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言必诚信,行必忠正。

据悉,人文学院高度重视学生资助诚信教育,坚持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我院学生资助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通过举办线上诚信宣讲会、开展线上资助诚信主题班会、国家资助政策宣讲、观看金融征信知识教育宣教片,观看预防金融电信诈骗教育宣教片、邀请受助学生分享励志成长故事等形式,真正做到将资助诚信教育宣传到年级、到班级、进头脑、进人心,增强了当代大学生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图/王雨琰;文/经雪;编辑/经雪;审核/周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