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举行6月份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 2022-06-23   访问次数: 1053


622日,文化与旅游学院在人文楼222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深化提升学校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主题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院党委书记张羽程主持会议。

与会人员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张羽程从学校官方微信推文《安全生产月∣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学校党委和行政对做好安全工作的部署精神、学院贯彻落实安全工作的思路三个方面作重点发言。他强调,要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要清醒认识安全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觉,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自觉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压紧压实各方面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共同筑牢学院安全屏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稳中有进提供坚实有力的安全保障。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毫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各项常态化精准防控举措,加强校园人员进出精细化管理。

院党委副书记李晓曼补充发言,她从如何维护学生的人身安全、心理安全、财产安全等方面分享了学生工作的经验和做法。统战委员王宏民就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如何围绕学生的心理健康、人际关系、用电安全、防范诈骗开展安全教育进行补充发言

张羽程结合学院工作实际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二要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做好风险隐患排查。三要加强安全教育,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扎实做好暑期留校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确保全院师生安全,守好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徐媛媛;文/欧阳秀;审核/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