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参与筹建常州市乡村振兴研究院
发布时间: 2022-09-22   访问次数: 1077



9月21日下午,常州市农业农村局来我校洽谈合作交流会在正德楼第二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谢忠、文化与旅游学院院长演克武、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徐海、常州市农业农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和我院教师代表出席座谈交流。校科技处处长梁国斌主持会议。

谢忠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并表示,我校一直以来,立足常州、服务常州,在新形势下,服务乡村振兴的国家战略和常州“532”发展战略,是我校应有的责任担当和办学使命。

徐海对我校长期以来为常州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涉农领域所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谈到,乡村振兴是继脱贫攻坚任务完成后党中央对“三农”工作新的战略部署,对常州来说,“十四五”城乡融合发展、“532”发展战略、“两湖”创新区乡村片区建设等,都需要着眼未来进行深入研究。

演克武对常州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方案(讨论稿)作了解读,重点对乡村振兴研究院的成立背景、发展定位、建设目标、建设计划和运行模式等设想进行了阐释。

随后,与会人员对研究院的层级定位和双方合作的重点工作方向、工作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市农业农村局领导重点强调了研究院对培养培训乡村研究员、乡村规划师、乡村培训师等专业人才队伍的重要性。(图/孙晓;文/姚志华;审核/张羽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