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名人研究院和文旅学院联办《董亦湘传》作品研讨会
发布时间: 2022-09-27   访问次数: 1069


926午,常州名人研究院和文旅学院在城市名人国际大酒店联合举办“中国董酒杯”肖飞《董亦湘传》作品讨论会。我院多位学者和常州地方文史专家共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由常州名人研究院副院长、文旅学院教授赵贤德主持,他介绍了与会嘉宾以及此次研讨会的筹备情况。

文旅学院党委书记张羽程出席研讨会并致欢迎词指出研究宣传董亦湘这位中共一大前入党的常武地区早期党员,对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具有现实意义,董亦湘在著名作家沈雁冰(茅盾)介绍下入党,后期又成为陈云、张闻天等优秀人才的入党介绍人,以及与“常州三杰”瞿秋白、张太雷、恽代英同在上海大学任教的故事,是文旅学院学子讲好红色故事、学习红色文化的宝贵素材

常州市名人研究会副主席、董亦湘研究委员会会长、《董亦湘传》作者、资深媒体人肖飞深情地回忆了多年来研究董亦湘以及撰写出版《董亦湘传》的心路历程

研讨会上,市政协委员、常州名人研究会主席包立本认为《董亦湘传》的出版是常州地方文化红色文化研究的又一喜人成果;《武进日报》总编孙官保回忆了和肖飞往的细节以及《董亦湘传》出版的艰辛历程;常州市地方志办公室原主任虞建安阐述了《董亦湘传》出版的五点意义;常州市商务局原工会主席黄海国创作诗歌赞颂肖飞的成绩;武进广播电视台退休记者陈富大回顾了和肖飞一起奋斗的日子同时对肖飞的为人治学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常州市关工委讲师团讲师金明德对《董亦湘传》的出版意义、传记特色和历史价值进行了深入论述;文旅学院副院长常如瑜论述了《董亦湘传》的多重意义。

此外,常州市档案局原副局长张步东、常州三杰纪念馆宣教科科长、瞿秋白纪念馆负责人唐茹玉、武进地方文献研究会秘书长谢达茂、武进地方文献研究会主任张祥海、常州大学原实习工厂管理干部杨锡生、常州市名人研究会吴氏名贤研究委员会执行会长吴振达、文旅学院青年博士郝文达、常州市文保中心文保科科长吴冬冬、常州市名人研究会董亦湘研究委员会副会长周二中、华族教育研究(常州)有限公司总监俞二龙等分别对《董亦湘传》进行了高度评价,同时也指出了其中的不足部分以及今后修订要注意的事项。

研讨会代表发言结束后,肖飞对朋友们百忙之中参加研讨会并提出非常中肯的意见建议深表感谢,并表示今后如果有机会修订,一定会做得更好!

赵贤德总结发言时表示,此次研讨会充分发扬民主,大家各抒己见,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大家由此对董亦湘早期革命活动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赵贤德对中国董酒常州总代理对会议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城市名人国际大酒店周到的服务表示感谢。(/赵贤德;审核/常如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