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关工委主任参加校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关工委干部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11-04   访问次数: 962



   11月2日上午,我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以下简称校关工委)在管理学院211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关工委干部工作培训会,在线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干部培训开班式,并启动2023年校关工委青年志愿服务活动。校关工委副主任、副校长谢忠秋,常务副主任陈光曙,校关工委驻会骨干,二级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离退休党支部书记、片长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关工委秘书长、离退休工作处处长、党工委书记刘凯主持。

   会上,管理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贾仕林致欢迎词并就如何做好关工委工作,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发展导向,巩固提高关工委工作常态化建设,着力抓好关工委工作优质化建设,继续在工作中真抓实干、破解难题中开创管理学院关工委工作新局面等方面分享了工作体会。文化与旅游学院关工委主任、党委书记张羽程以“坚持党建带关建,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走深走实”为主题从持之以恒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大思政课”培根铸魂、挖掘“课程思政”元素三个方面做了经验分享。

   陈光曙指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校关工委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以党政领导为主导,以离退休老同志为主体,以关心青年师生健康成长成才为主题,以“搭建平台、开展活动、服务成才”为主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老同志“助教、助学、助困、助业”作用,取得了显著成效,未来也将大有可为。

   在2023年校关工委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上,管理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陈伟带领在校志愿服务师生代表宣誓并承诺。

   会议第二阶段,全体与会人员在线收看全国教育系统关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报告会暨培训班开班式,全程聆听了教育部原党组成员、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原院长顾海良的专题讲座。校关工委常务副秘书长、离退休第二党支部书记戴连福,管理学院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张青海,校关工委驻会骨干尚捷,离退休第一党支部书记陆开如,清潭一片片长黄俊森等进行了座谈交流。

   谢忠秋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强调:“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发展素质教育,促进教育公平。”校关工委将进一步提高关工委自身建设质量,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五老”队伍建设,充分发挥“五老”作用,坚持立德树人,配合学校教育主渠道、主阵地,与二级关工委联动发力,实施好创新项目。(来源/江苏理工学院官网;编辑/张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