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建科研协作团队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03-29   访问次数: 896


关于组建科研协作团队的通知

为有效整合学院科研与社会服务力量,形成特色鲜明、持续稳定的学科发展方向,提升学院整体研究水平与社会服务能力,更好地的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决定启动科研团队(以下简称团队)组建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团队组建要求

1、团队具有明确的研究目标和鲜明特色,研究方向属于国内外科学研究前沿热点问题或围绕省、市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重点领域,研究能力强,具有申报校级及以上科研团队的潜力。

2、团队负责人应具有一定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品德高尚,治学严谨,组织协调能力和合作精神较强,在研究群体中具有凝聚作用。团队负责人原则上应具有教授职称,教授较少的学科可由两位优秀的副教授同时兼任团队负责人。

3、每个团队负责人只能领衔申报1个团队,每个团队成员一般不超过12人,学院聘用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岗位的教师原则上均应参加团队。

4、鼓励跨学科、跨专业组建科研团队。

二、组织管理

1、团队组建遵循自愿原则,教师自愿组队,推举团队负责人,讨论团队研究方向。

2、团队经学院审批备案后,根据运行实际,经学院同意后可以做出适当成员调整。

3、科研团队应常态化组织学术研讨,每月至少开展一次学术活动,在论文写作、项目申报、社会服务等方面进行有效协作

4、学院每年年终对团队日常科研活动、整体科研产出进行考核评优,对优秀团队进行奖励在各类评奖评优、职称申报等方面对优秀团队成员进行倾斜。

5、学院年度科研考核将逐步实行团队考核。

三、申报安排

团队负责人应在4月5日前填写科研团队组建申报表(附件1),电子稿发送至邮箱:645351895@qq.com,纸质稿交至学院教务科研办。

联系人:张萌

电话:86953406

 

附件1:文化与旅游学院科研团队组建申报表

 

                                文化与旅游学院

2023329

 

附件1:文化与旅游学院科研团队组建申报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