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开展“重温青春梦 再叙师生情”校友返校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8-15   访问次数: 662


为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开展针对不同对象的调查研究,听取校友对学院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建议,812下午,文化与旅游学院于人文楼222会议室开展“重温青春梦 再叙师生情”09中文、09行政(原人文社科学院)毕业10周年校友返校交流活动。我院党委书记张羽程、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曼、相关辅导员、班主任等与校友们欢聚一堂,共校园时光共叙校友情谊。活动由李晓曼主持。

学院主动谋划,创新形式,在精心录制的《青春·记忆》短视频中揭开此次活动帷幕。交流会上,李晓曼介绍了参加此次返校交流活动的双方代表。校友们依次介绍了目前居住生活奋斗的城市以及个人发展概况,感念母校和老师们“那些年”的悉心培养,感谢母校对于校友职业发展的长期关注支持。

张羽程对校友们重回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校院历史沿革、师资规模、专业建设和内涵式发展取得成就。他强调,校友是母校立德树人成效的“最佳代言”、高质量发展建设的动能资源”、服务社会与文化传承创新人文纽带”,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搭建沟通交流新平台,欢迎文旅学院(原人文学院)广大校友,围绕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多提宝贵意见,为新文科建设更好符合社会需求献计献策,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热忱赋能,为学弟学妹成长成才传经送宝。

张羽程同时转达了学校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耿玉、副主任钟蕾、文旅学院院长演克武、副院长胡小海、常如瑜,以及系主任等师长的亲切问候和美好祝愿。学院将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专业支撑,当好校友的坚强后盾和温暖港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双向奔赴,更好地服务于文化传承发展、建设教育强国,在服务国家长三角、省市文旅融合发展上体现江理工担当作为。

交流会后,双方互赠文创,于人文楼前合影留念,期许学缘弥深、永续其芳。当年的班主任教授王文荣、教授董遂强分别精心准备了主题班会,在畅谈中积蓄新一轮奋斗的前行力量,接续学海无涯苦作舟、书山有路勤为径”的学习岁月;校友们参观常州名人研究院,汲取名人文化智慧,聚力建设现代文明校友们School walk漫步校园,为青春纪念册增添新的一页

文旅校友常态化返校交流活动,进一步增强广大校友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据悉,文化与旅游学院历来高度重视校友工作,牵挂校友发展,将尽快成立校友会,进一步完善校友互动机制, 坚持以共情为纽带、以沟通为基础、以活动为载体、以高质量发展为共同愿景广泛搭建合作共赢平台,支持校友实干奋斗,欢迎校友反哺母校形成学院关注校友、校友支持母校,双融双促、共同发展的生动局面。图文/董梓舒;审核/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