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老生有序返校迎接新学期
发布时间: 2023-09-06   访问次数: 318


九月骄阳似火,校园青春洋溢。文化与旅游高度重视学生新学期返校工作,深入贯彻学校相关要求和精神,采取系列举措迎接学生返校,引导学生尽快转变学习、生活状态。

93日,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学院领导专项布置新学期教学、科研、学生工作等相关工作。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曼就开学后的班级管理、学风建设、心理健康、就业指导、宿舍调整等具体工作,要求全体班主任利用开学第一周深入班级、宿舍及时关心学生返校状态,根据年级特点和学生特点召开班会,开展针对性指导,为新学期学业发展和校园生活奠定良好思想基础。

自学生返校开始,学院辅导员、班主任陆续深入宿舍,关心掌握学生返校后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详细了解学生的假期见闻趣事,耐心倾听并解答学生关切的热点问题,叮嘱大家注重个人健康和宿舍卫生,保持乐观心态和合理作息,主动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清单,以昂扬的姿态投入新学期为了相应学校号召,学院部分学生在返校后积极投身到宿舍调整中,部分班主任还和志愿者一道帮助部分年级宿舍顺利搬迁,增进了师生情谊,体现了志愿服务精神。

开学第一周,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晓曼带领相关辅导员走进学生教室,了解学生新学期上课状态,并与任课教师深入交流,共同规范课堂秩序,促进良好学习风气的形成。

接下来,文化与旅游学院将确保老生教育管理平稳运行的同时,重点做好2023级迎新生工作,增强新生的认同感、集体感、融入感、归属感。(文/曹梦瑶;审核/李晓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