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专题四:文旅学院朗诵团在2023级开学典礼中朗诵领誓
发布时间: 2023-09-21   访问次数: 367


  

9月19日上午,江苏理工学院2023级开学典礼在南苑田径场举行。文旅学院朗诵团在开学典礼上为新生带来朗诵《大运河的梦想》。

奔腾千年的运河水孕育了瑰丽的运河文化,同学们站在大运河畔的江苏理工学院,感受历史的积淀,倾听时代的律动。朗诵团回顾了江苏理工学院从三堡街发源的39载光荣校史,即将在金鸡西路上放飞梦想。在慷慨激昂的朗诵他们鼓励全体新生兼容并蓄,绽放精彩;在铿锵有力的誓言中,他们期待在未来的学习与生活中,与全体新生一道,承载江苏理工学子的使命与担当,弘扬“厚德博学笃行”的校训精神,做不负青春和韶华的奋斗者,做不负祖国和时代的追梦人

据悉,文旅学院自接到朗诵任务,委派学工办副主任曹梦瑶、辅导员陈宝两位老师全权负责,从文稿创作,到领读示范,再到指导排练,他们与朗诵团的6名成员一起感受校史温情而又激昂的脉搏,在字里行间纠字正音教授如何妥帖处理感情,临开场之前,还一直给朗诵团成员鼓励肯定。伴随着清新的背景音乐,听着台上同学们完美的朗诵演绎,现场的新生深受感染、备受鼓舞,这将成为全体新生永远铭记的“开学第一课”。(图/曹梦瑶、陈宝、骆文洁、周末、蔡欣言;文/陈宝;审核/李晓曼)